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 行业资讯 > 正文
行业资讯

江苏南京驾培启用新版合同 学车费用迈入“4”字头

时间:2018年04月02日 来源:南京日报 

驾培行业昨起全面启用新版合同

南京学车费用迈入“4”字头

南报网讯 (记者 葛妍)在南京学开车,费用平均上涨1500元!昨起,南京驾培行业全面启用新版合同,各家驾校都将严格把关学时考核、并按学时计费,受此影响,市民学驾费用将全面迈入“4”字头行列。 

41日,南京各大驾校全面启用新学驾合同,记者对比新旧合同后发现,最大变化在两个方面。一是学时增加。合同规定,驾校必须按照国家规定的学时授课。据驾校介绍,旧版合同理论课为15个学时,实际操作为34个学时,而在新版合同中,理论课学时增加到22个,实际操作增加到40个。同时,学员必须学满学时后才能报名考试,如果学员和教练不按照这样的学时来,就属于违约行为。二是,旧版合同只要填写培训总费用就可以,而新版合同中,必须填写每个具体项目的价格,如理论知识培训费、驾驶模拟培训费、实车操作培训费等。 

记者采访多家驾校发现,受学时增加的影响,以C1照为例,学驾成本平均增加1500元左右,南京学驾费用全面进入“4”字头。南京谷峰驾校校长朱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,实际操作40个课时,一个课时100元,仅这项费用就4000元,再加上理论课、模拟训练、考试费、书本费等,加起来差不多4900元左右。目前该驾校的价格为3280元,预计涨价幅度在1500—1800元。 

据了解,启用新合同之后,驾校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定价,但价格还需要提交物价部门审计,并公示接受市民监督。但不管各家驾校的自主定价是多少,3000多元的学车价格已一去不复返,学车价格正式迈入“4”字头。 

伴随着价格的变动,各家驾校都开始钻研服务方式,提升服务水平。比如,狮麟驾校就将针对学员的需求,推出个性化定制服务。据狮麟驾校校长王继勇介绍,该校针对特别的单位或学校,推出了晚间学车服务。除此之外,原本教练与学员之间“1对多的模式也将进一步缩减,学驾人常吐槽的等车一小时,操作几分钟的情况,将逐渐好转。目前普通学员每辆车是3—4人,新合同启用后,每辆车的人数驾校就会进行控制,学员享受的服务质量会更好,让学员练得更多。

 

协会刊物
协会介绍|政策法规|驾校建设|教育培训|专家视点|管理研究|驾培科技|会员天地
Copyright © 2015 - 2016 Tencent. All Rights Reserved  京ICP备15057604号
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 电话:010-88869327